‘非正规’项目管理开启城市的IT转型

日期: 2011-05-02 作者:Linda Tucci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两年前,John Barker由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市官员批准受聘担任该市的IT主管,为该市的IT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当时,他有一件大事要做。   在2006年,来自国外的Barker担任该市的IT主管。Barker说:“现有的[遗留]系统是如此的棘手,以至于他们都一致认为,任何改变都能够改善它。

我们也许有四个高概率风险,可能在任何时候使该市瘫痪。”   但是,所有事情被证明其实是每一件事情。为纳舒厄市服役已30年的遗留系统被用于城市从公共健康规划到消防和警察部门的财务应用。Barker说:“这个工具是一把锤子,一切都是一个钉子。

”   为所有这些“钉子”寻找替代品已被证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两年前,John Barker由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市官员批准受聘担任该市的IT主管,为该市的IT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当时,他有一件大事要做。

  在2006年,来自国外的Barker担任该市的IT主管。Barker说:“现有的[遗留]系统是如此的棘手,以至于他们都一致认为,任何改变都能够改善它。我们也许有四个高概率风险,可能在任何时候使该市瘫痪。”

  但是,所有事情被证明其实是每一件事情。为纳舒厄市服役已30年的遗留系统被用于城市从公共健康规划到消防和警察部门的财务应用。Barker说:“这个工具是一把锤子,一切都是一个钉子。”

  为所有这些“钉子”寻找替代品已被证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何况一个高风险的杂耍行为。纳舒厄市政府创新,被称为NGIN,这次IT转型需要实施三个主要的IT系统:企业资源规划(ERP)、地理信息系统(GIS)和企业文档管理系统。这将需要大约五年时间才能完成,费用估计为750万美元。Barker说:“从本质上讲,一切都会是新的。它不会像我们现在的任何东西。”

  该市新的ERP平台(来自Lawson软件公司)的实施占用了估计18个月中的6个月——该新的ERP平台是IT转型最大的一块,占NGIN的约70%——据Barker讲,在这个变革的旋风中的锚已经为项目管理做出了承诺。使用“非正规项目管理”,由一个承包的专业项目管理团队运营John Barker的一套正式的项目管理流程,由John Barker的15名工作人员的小组实践一个精简的模式。

  Barker说:“在类似NGIN的创新中,你需要这些很有条理的、正式的过程,因为它是一个大的动物。但是由于有这么多的运动部件,将不能承受大量的工作,也不应承担所有项目管理的困境。”Barker是一位获得认证的项目经理以及位于比利时的Agfa-Gevaert N.V.公司的前国家项目经理,Agfa-Gevaert N.V.公司是一家成像系统的分销商。

  Barker补充道:“在形式上,我不是一个做事不认真的大信徒,所以我专注于如何才能把工作做好。”

  另外,他认为,为一个专业的项目管理公司做财政预算是走的唯一负责的路线。他回忆说:“我们看到太多的例子,在这些例子中,因为期待每个人不仅作为主题专家参与项目,并做他们的日常性工作,而且也要负责物流的调度、抄写文书、发送所有的电子邮件,所以非常昂贵的项目也开始分崩离析了。对于我们15个人的全体员工,已经做了30个人的工作,这是不可持续的。”

  除了ERP实施,NGIN还要求:

  • 与该市现有记录集成的用于领照、许可和法规实施的新系统,包括由NGIN的新ERP系统处理的NGIN的地理信息系统和财务系统。
  • 配合上述所有系统的企业文档管理系统。

  那儿有很多的运动部件。由于ERP实施的开展,项目经理们已经发现,在记事表上原计划在最后完成的文档管理系统组件需要同时完成。SharePoint门户网站可以保持每个人符合进展情况。

  项目管理不再‘放之四海而皆准’

  Barker的方法实际上与来自许多大型IT顾问公司关于项目组合管理(PPM)的最新思考吻合。Gartner公司在十一月发表的关于PPM 2011年预测中,分析师Audrey Apfel给出了明确的理由,项目管理“正在从‘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向被调整以优化各种内部需求的一连串方法演进。”

  Apfel指出,组织承担重大项目以推动企业的变化。她预测,PPM的新时代凸显出多样性的角色、工具和方法——而且,最重要的是领导力。她说,PPM的领导人(包括一位项目管理办公室领导、几名项目经理和项目投资组合经理的一个小组)应首先作为PPM“变革推动者”,使用“适合特定工作流的工具箱办法”发挥作用。

  Mary Gerush负责Forrester研究公司的项目管理,该公司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分析公司。她说,新一代的项目经理还必须掌握项目管理最佳实践,但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们也应该“已经更新了集中在人员、团队建设和协作方面的软技能——并且他们理解如何以及何时改变基于上下文的过程、实践和沟通技巧。

  建立项目管理团队需要注意的事项

  如果你正考虑雇用一支项目管理团队按Nashua的规模进行IT改造,Barker有一些劝告。他说:“项目管理是一项身体接触运动。” 例如,许多经过审核的企业,想要远程地处理项目管理,采用一种并不符合他自己管理大项目经验的方法。他说:“许多人相互作用是必要的。”应该“抛开”这样的公司,这些公司坚持认为他们的过程是优秀的,并且放之四海而皆准。

  他采访的其他公司,实际上是在招聘配备或者有“街头经纪”专门知识的人。他说:“我们希望招到对公司和我们有强力承诺的一些人。”

  其他大的丧失资格的人是他对项目管理专业认证的坚持。

  Barker说:“我坚信,整个项目的管理方法和模式几乎从来没有被正确地运用。” 回到他先前的观点,他说,并非需要应用所有的,“但某些人不得不理解这个大局。”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