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基础设施如何应对数据增长?

日期: 2011-05-02 作者: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和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数据量虽然有限,但随着业务的增长,中小企业数据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且他们的数据对中小企业主的重要程度一点都不亚于腾讯数据对马化腾的重要性。数据增长迫使中小企业,特别是初创的小型企业,不得不开始构建自己的IT基础设施,告别用台式机代替服务器和用几块硬盘支持一个IT部门的时代。   中小企业基础设施选型要考虑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轻松的日常操作、安装的简易、中小企业的负担能力、通过渠道和直接销售购买的较低的难度、以及灵活的扩展能力等。

  在最近与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产品管理总监安东尼?朱利奥(Antonio  Julio)的一次访谈中,Antonio谈到了中小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和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数据量虽然有限,但随着业务的增长,中小企业数据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且他们的数据对中小企业主的重要程度一点都不亚于腾讯数据对马化腾的重要性。数据增长迫使中小企业,特别是初创的小型企业,不得不开始构建自己的IT基础设施,告别用台式机代替服务器和用几块硬盘支持一个IT部门的时代。

  中小企业基础设施选型要考虑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轻松的日常操作、安装的简易、中小企业的负担能力、通过渠道和直接销售购买的较低的难度、以及灵活的扩展能力等。

  在最近与戴尔全球中小企业企业产品管理总监安东尼?朱利奥(Antonio  Julio)的一次访谈中,Antonio谈到了中小企业的数据增长和基础设施选型,以及戴尔的产品。

  Antonio说:“现在中小企业客户面临的关键问题是数据失控的增长的问题,资源与预算限制的问题,同时,他们希望花更多的时间在企业的运营上,而非IT设备与环境的管理。”戴尔在4月中旬发布的服务器产品包括了入门级的服务器PowerEdge T110 II,以及中级服务器 PowerEdge R210 II。其中特别是PowerEdge T110 II被誉为“我的第一台服务器”。据戴尔介绍,这两款服务器在性能和特性方面均支持运行相关业务应用以改善数据整合、共享、保护和管理,并提供可扩展性的特性来支持未来业务增长。

  这次发布的另一个产品是存储系列的PowerVault NX3500,这是戴尔2010年2月并购Exanet后推出的第一款基于Exanet的存储系统。据戴尔介绍, NX3500 拥有戴尔可扩展文件系统特性,能够以经济的成本为小规模、高可用性部署提供可扩充的网络附加存储(NAS)功能。该系统支持 PowerVault MD32x0i 和 MD36x0i 存储阵列,能够提供带有数据块和文件数据 iSCSI、CIFS 和 NFS 访问的统一存储。它对文件系统的大小没有结构限制,与传统的统一存储相比为客户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可以更灵活地满足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需求。

  面对选择越来越丰富的中小企业设备市场,戴尔在帮助中小企业选型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例如,如果客户需要选择创建虚拟环境,那么所要做的似乎就是创建虚拟机。但是还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何集中管理?实体机怎么配置?甚至能耗的预估,旧的服务器有多少能耗?新的服务器有多少能耗?由于应用处于不能停机的环境,如何提高可用性?Antonio介绍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戴尔)有不同的资源,比如ET(科技专家),像SC(系统顾问)等,能够动手帮助客户的技术专家,还有行业发展的专家,都能够帮助客户规划如何运行系统才是最合适的。”

  公有云计算渐趋成熟,吸引了很多中小企业。大量分析认为公有云计算按使用付费的方式适合预算不高的中小企业。这对戴尔中小企业产品来说也许是个打击,但是安东尼表示,戴尔在云计算上提供了两种模式,戴尔“能够帮助我们客户建立云的架构,提供快速的运转、低成本、很高的扩展性。”而且不久前并购的一家叫做Boomi的公司,可以提供基于客户的应用的云解决方案。

  可以看到,戴尔提供了很多种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应对剧增的业务需求,安东尼说:“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以最好的方式帮助客户建立系统以及应用。”

作者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云计算大猜想

    目前,云计算的讨论热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本文列出在各处听到的有关云计算带来的影响的各种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