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采取多项举措欲开拓云计算市场

日期: 2011-04-19 作者:维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股评网站Motley Fool周一刊文称,苹果的MobileMe并不是真正的云计算服务。不过苹果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希望开拓云计算市场。

  根据媒体报道,苹果近期在这一领域的动作包括:

  - 聘请微软相关专家凯文·蒂蒙斯(Kevin Timmons)。蒂蒙斯曾是微软移动数据中心战略的架构师之一,而微软的这一战略被认为是“便携式云计算”。

  - 向EMC旗下的Isilon Systems购买了12PB(1PB=1024TB)的数据存储空间。苹果可能将拓展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的存储基础设施,用于储存用户的iTunes音乐文件。

  随着Netflix和谷歌的发展,用户开始越来越习惯于使用流媒体服务和基于浏览器的应用。这样的模式与以往下载并安装软件的模式不同,对iTunes和Mac OS造成了威胁。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可能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有传闻称,苹果将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与iOS有一定类似的Mac OS X“Lion”操作系统。聘请蒂蒙斯并购买存储空间可能只是第一步。

  苹果的云计算服务正越来越近,这一云计算服务不会仅仅只是类似于MobileM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维金
维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