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统一存储的第一次:PowerVault

日期: 2011-04-20 作者:Sonia R. Lelii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戴尔在PowerVault NX3500中小企业存储系统中增加了Exanet文件系统,完成了把Exanet集群NAS技术整合到它的存储平台的第一步。   NX3500和PowerVault MD3600i 10-Gigabit以太网 (10 GbE) iSCSI系统可以帮助IT经理从单一存储池中处理文件和模块化数据。戴尔把Exanet技术称为戴尔可扩展文件系统。   戴尔称之为统一存储,虽然NX3500和MD3600i仍然是通过共享普通存储的独立控制台管理的独立产品。

  戴尔从其2010年2月收购的Exanet资产开始了低端的NAS IP。根据戴尔的路线图,将在今年中期把客户扩展文件系统增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戴尔在PowerVault NX3500中小企业存储系统中增加了Exanet文件系统,完成了把Exanet集群NAS技术整合到它的存储平台的第一步。

  NX3500和PowerVault MD3600i 10-Gigabit以太网 (10 GbE) iSCSI系统可以帮助IT经理从单一存储池中处理文件和模块化数据。戴尔把Exanet技术称为戴尔可扩展文件系统。

  戴尔称之为统一存储,虽然NX3500和MD3600i仍然是通过共享普通存储的独立控制台管理的独立产品。

  戴尔从其2010年2月收购的Exanet资产开始了低端的NAS IP。根据戴尔的路线图,将在今年中期把客户扩展文件系统增加到它的EqualLogic中端iSCSI SAN陈列中,并最终增加到Compellent光纤通过SAN系统中。

  这是统一存储吗?

  目前市场上的统一存储系统,也就是多协议存储,没有缺点,其中大部分,例如NetApp的 FAS 平台和EMC的VNX和VNXe系统都支持具有一个管理控制器的计算机上的模块和文件。Dell的NAS和文件存储的产品经理Scott Sinclair说在PowerVault中把文件和模块功能分开可以提升性能。

  “从架构的角度来说,统一存储有很多方式。我们所做的不同。我们把处理功能和内存功能分来获得更高的性能。文件处理功能和SAN功能分开了。这样做是为了确保文件的邀请,而不降低SAN性能。”

  Evaluator Group的高级合作伙伴和分析师John Webster。他说:“统一存储有很多中定义,也有很多产品叫统一存储。”

  Evaluator Group网站最近的一篇博客中,Webster提醒存储经理在购买统一系统之前先认真检查它的架构。

  他写到:“存储厂商提出了很多不同的‘统一’存储的执行方法,你必须深入其表面,自己做决定。”

Webster在博客里还补充说:“真正的统一存储系统提供独立的用户界面,当存储阵列安装后,或者在其生产过程中,可以管理两个模块或文件系统存储。”

  戴尔的系统目前并不满足这些定义,虽然Sinclair说NX3500和MD3600i管理控制器,可以最终联合,现在NX3500管理控制器是Dell PowerVault NAS Manager GUI和命令行界面,而MD3600i采用的是Dell Modular Disk Storage Manager。Dell Modular Disk Storage Manager使用Java界面,而且对服务器和存储阵列之间的冗余数据路径具有多路径的失效备援管理。

  Sinclair 说:“在这次发布的产品中,有两个不同的界面的操作方式和外观都很相似。将来,我们将会把他们融合为一个管理工具。”

  他说:“我不想说太远的将来。我们不想牺牲性能。但是随着处理器核继续两倍三倍的增加,我们就可能完成这种联合。”

  可扩展文件系统

  戴尔的可扩展文件系统把存储池作为独立的文件系统和IP地址呈现给客户。

  Roscope说除了把可扩展文件系统整合到EqualLogic和 Compellent系统,它还会在存储平台上增加Ocarina的主数据复制功能。

  PowerVault NX350可以和Dell PowerVault MD3600i还有MD3620i阵列一起扩展到192TB的原始容量。双控制器可以在激活——激活的环境中镜像到互相的缓存。每个控制其都有1 GbE的前端CIFS和NFS连接端口,以及后端iSCSI连接的1 GbE的端口。

  Dell MD3600i可以有一个或者两个控制器。每个控制其都有两个10 GbE iSCSI的端口。3600i使用3.5英寸的驱动,而3620i使用2.5英寸的驱动。

作者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

Sonia R. Lelii,存储行业观察者、资深分析师。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统一照耀存储:2011 Q2存储市场点评

    IDC和Gartner分别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和“基于控制器的外部(ECB)磁盘存储市场统计数据”。

  • 数据存储最佳实践:五个数据管理专家答疑

    TechTarget收集了2010年的五个最佳专家答疑,帮助你的公司了解最重要的数据存储最佳实践。本文的数据存储管理工具和技术包括多协议和统一存储、数据迁移等……

  • 中小企业的集群NAS

    问:我是一家中小企业,我们可以使用集群NAS吗?
    答:这决定于你的数据对业务的可用性的重要程度。如果你可以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