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8开始测试 正式上市为时尚早

日期: 2011-04-05 作者:吴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 8的消息越来越多。日前,网络上泄露的图片显示,PC制造厂正在试用了新操作系统Windows 8的测试版本。表面上看,似乎微软即将推出windows 8个人电脑操作系统。然而,活跃的windows 8消息并不意味着微软一定要快速将其推出,因为windows 7还没赚够钱,而平板电脑似乎有些遥远。

  据报道,PC设备制造商于今年稍早试用了初alpha版本后,又收到了这套操作系统的初期Beta测试版。

  尽管微软拒绝证实有关Windows 8的操作系统的消息,但有分析认为,在多重测试阶段中推出未来操作系统,是微软的习惯。

  Windows 7还没赚足钱

  日前,《财富》杂志撰文批评了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眼光短浅,做出终止Courier平板电脑原型开发项目,把平板电脑功能整合到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决定。该杂志指责鲍尔默“卑躬屈膝的献身于”Windows和Office。

  对此,有分析指出,这不能归咎为鲍尔默的错误——Windows和Office带来的巨大的利润率,迫使微软现在这样运营。公开数据显示,Windows和Office的利润率至少达到了60%,而有些时候Windows的利润率甚至能够达到了80%。

  因此,鲍尔默不可能明知故犯拆散上述两大业务,而同样的,为了保持Windows和Office的地位,微软也放弃了另外一些市场。例如,微软的视频游戏机Xbox一直不配有数字视频录像机,这一功能是为Windows Media Center而保留的。这又反过来促使微软在这两项业务上求得最大的投入产出比。

  微软在今年1月底表示,Windows 7操作系统销售量至今已突破3亿份。不过相对于全球市场来说,这远远不够。上市仅仅17个月的windows 7,尚未装进全球绝大多数用户的PC。为了节约研发成本,微软有必要设法延长windows 7的生命周期,不会很快推出新品“双手互搏”;而平板电脑版的windows 8,还要看微软对平板电脑市场的预期程度。

  微软不确定平板前景

  此前,有消息称,windows 8平板电脑专用版将先于PC版推出。

  在2011年的CES(消费电子展)上,鲍尔默宣布了windows 8将支持ARM芯片,分析认为这是微软加强进攻平板电脑市场的信号。

  然而,最近消息显示,微软管理层对快速增长的平板电脑仍然心存疑虑。日前,微软首席技术官(CTO)及战略领导人克雷格·蒙迪(Craig Mundie)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能肯定未来人们是否会一直使用平板电脑,目前也不能断言平板电脑热已经出现。

  在蒙迪看来,智能手机将是未来最具个性化的计算机,而笔记本电脑将在“便携式桌面”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至于苹果平板电脑iPad,只是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中间设备”。“在移动设备和便携设备之间有重要的区别,而微软尚未能快速行动利用这一区别。移动设备供用户在移动中使用,而便携设备供用户外出后在某地使用。”蒙迪说。

  有分析认为,windows 8在2012年年底之前或许不会上市,而将这让苹果谷歌有超过两年的时间在平板电脑市场进一步巩固其统治地位。据悉,在今年发布的一系列重量级平板电脑产品,没有一款采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如摩托罗拉XOOM和三星Galaxy Tab 2,均采用了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而RIM的PlayBook,惠普的TouchPad,则分别使用自家的操作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吴雨
吴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