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对比: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讨论

日期: 2011-03-30 作者:Tom Chmielarski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读者:当谷歌开始在内部终止对Windows的使用时,引起了一些议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有操作系统上的切换很重要吗?你能否做一次快速的操作系统比较?   安全专家Tom Chmielarski:根据金融时报的报告,在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便开始在台式电脑不再使用Windows。据报道,这种变化是由于对安全的关心以及谷歌希望使用自己的产品,包括Chromium、谷歌即将推出的Linux操作系统。   然而,在考虑这种转变的后果之前,让我们来看看谷歌本身。

谷歌是许多组织中非典型的组织。对于你的组织来说,谷歌必定不是一个好的参考模型;他们有非常大的Linux服务器场、经验、工具以及大量合格的Li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读者:当谷歌开始在内部终止对Windows的使用时,引起了一些议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有操作系统上的切换很重要吗?你能否做一次快速的操作系统比较?

  安全专家Tom Chmielarski:根据金融时报的报告,在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便开始在台式电脑不再使用Windows。据报道,这种变化是由于对安全的关心以及谷歌希望使用自己的产品,包括Chromium、谷歌即将推出的Linux操作系统。

  然而,在考虑这种转变的后果之前,让我们来看看谷歌本身。谷歌是许多组织中非典型的组织。对于你的组织来说,谷歌必定不是一个好的参考模型;他们有非常大的Linux服务器场、经验、工具以及大量合格的Linux支持人员。他们还开发了两个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Android和Chromium操作系统)。值得一提的是,Chromium操作系统强调基于Web的计算。

  与其关注谷歌的动机(我不知道是什么),不如让我们考虑下面的问题:

  • 更换操作系统会产生大的影响吗?
  • 你应当为你的组织考虑这种类型的转变吗?

  有关Linux、Mac OS X、Windows的辩论是个热点话题,而我不会解答。但是,我要强调,工作站安全性远远不只由操作系统本身的安全性决定。就操作系统比较,老观点认为,Windows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因此最可能被攻击。这意味着,在不同的Windows版本中的漏洞更容易被发现和利用。

  但是,Linux和OS X都有它们自己的安全问题。从简单的数字角度看,在2010年,苹果的安全漏洞比微软多。然而,作为安全的数值指标,漏洞的利用也备受争议。

  桌面的安全是重要的,因为桌面是进入你的组织的一个入口点,而且经常包含敏感数据。(Chromium对Web服务,如Google Docs的强调,或许有助于把更多的敏感材料转移到集中服务器上,理论上,集中服务器更安全。)从高层次上看,这些端点的安全性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

  • 下行OS安全性如何?
  • OS配置的安全性如何?
  • 对操作系统进行管理以防止配置偏差并确保补丁的应用,在这方面的管理如何?
  • 运行在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如何?
  • 用户和用户空间应用修改操作系统的权限是什么?
  • 你的用户制定较差的安全决策的几率是多少?

  操作系统(Linux / OS X/Windows)的选择仅仅依赖列表中的前两项,虽然他们是两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剩下的需要我们进行配置管理、用户权限管理并保证应用安全。Windows桌面的基本系统管理相对比较简单,通常IT人员都能够胜任,或者通过阅读少量的文档便可以胜任。由于基本的管理功能工作(例如,WSUS)比进行可靠地、安全地配置和管理更容易,这使得Windows管理的复杂性会被误解。

  Linux管理有点棘手,可以管理Linux的专家更少。你的组织是否具备安全地管理Linux工作站的工具和技巧?由于通常IT强调“少花钱多办事”和“提前做”,许多组织的系统管理实践都很少,并且几乎没有任何资产管理,这并不奇怪。

  限制用户的权利——而不是让每个人都具有本地管理权限——是一个重要的安全防范措施。该模型在Linux世界是相当普遍的。不过,Windows系统经常给每个用户本地管理权限,这意味着恶意软件可以更容易地自行安装。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增强了用户帐户控制特性,但往往被忽略,这样可以方便让每个人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桌面。

  如果应用程序不能修改OS或者访问存储于OS上的数据,应用程序的安全性是次要的。Adobe公司最近宣布,Adobe阅读器将使用沙箱来控制对操作系统的访问,这是一个(受攻击)应用程序供应商对安全问题的回应。
 
  用户教育,大多是非技术性的,是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如果你的用户很容易响应419骗局,打开来自他们不认识的人的邮件附件,并且从Internet安装随机的软件,你可能不会成功地确保工作站的安全性。

  要判断迁移到Linux或Mac OS X是否适合你,需要考虑你的管理能力,否则就要支持Linux桌面。您还需要确保你的应用程序和用户可以在Linux环境中工作。

  最后,正如我上面提到的,如果你假定云本身是安全的,转向云计算具有从端点清除一些敏感数据的安全好处。然而,如果攻击者通过攻击端点和监测用户活动而获得用户证书,那么这种好处在很大程度上将被否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