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虚拟化的灾难恢复(一)

日期: 2011-03-24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常,灾难恢复计划在IT预算项目中不会排到较高优先级的位置,有时甚至就根本不出现。对于灾难恢复,IT经理们更常见的作法是将其融入到数据中心整合项目里,或者就如Christus Health(医疗公司,拥有30000名员工、40家医院以及相关的设施)那样将其通过桌面虚拟化项目来实现。   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目标,Christus Health正在推进一个服务器和桌面虚拟化项目,以此来达成对数据更具弹性地访问、降低能耗、应对电子医疗法案以及实现灾难恢复规划。   Todd Bruni是Christus Health的客户计算服务和配置管理总监:“曾经有一次飓风导致了我们的系统瘫痪。

现在,我们通过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常,灾难恢复计划在IT预算项目中不会排到较高优先级的位置,有时甚至就根本不出现。对于灾难恢复,IT经理们更常见的作法是将其融入到数据中心整合项目里,或者就如Christus Health(医疗公司,拥有30000名员工、40家医院以及相关的设施)那样将其通过桌面虚拟化项目来实现。

  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目标,Christus Health正在推进一个服务器和桌面虚拟化项目,以此来达成对数据更具弹性地访问、降低能耗、应对电子医疗法案以及实现灾难恢复规划。

  Todd Bruni是Christus Health的客户计算服务和配置管理总监:“曾经有一次飓风导致了我们的系统瘫痪。现在,我们通过构建客户计算模式,使得医院大夫在医院故障时可以通过手边的设备(比如卫星电话等)就能访问到公司的基础系统。”

  通过采用Citrix System Inc.的虚拟化技术,Bruni的团队实现了所有客户设备的虚拟化,从而使得在出现电力故障时,医院的大夫或者员工仍然可以连接到公司的主/备灾备系统。这项工作首先是将Citrix的虚拟化技术引入到数据中心的应用上,然后是将大约10%的桌面应用(涵盖了50%左右的员工数据访问需求)迁移到数据中心里(通过瘦客户端为前端,而终端服务作为后台)。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为那些更加复杂的医疗场景(比如对医疗档案和后端财务系统的访问)构建一个虚拟桌面架构(VDI)。

  Bruni表示:“这些方案不是纯粹为了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模型或者终端服务而构建,所以我们需要虚拟桌面架构。”

  虚拟化绝不会取代业已成熟的灾难恢复架构(即数据在主备灾难恢复系统之间实现热备),但是它能够简化实时复制并提高数据的可移动性。

  “虚拟化使得我们的客户服务在灾难发生时更易迁移,”Bruni说:“所需的就是客户端设备上的一个代理程序以及与互联网的连接。”

  对于在虚拟服务器架构上运行核心业务应用的方式,Bruni认为这样能够提供“在专用物理系统上无法达到的移动和复制效率。”

  虚拟桌面架构的成本与收益评估

  Chelo Picardal是华盛顿州Bellevue城的首席技术官,为了向13个部门约1500名雇员提供桌面虚拟化她进行了相关调研,最终得出结论是成本的高昂:“服务器虚拟化很有市场潜力,因为购买物理服务器的成本确实是削减了。但是对于桌面虚拟化,你仍然需要为人们购买PC,而且还新增了虚拟化软件和后端系统设施(用于承载原本在桌面端的所有数据)的投入,从哪去弄这部分资金呢?”

  相对于桌面虚拟化对该城灾难恢复的帮助,Picardal更看重其为IT部门效率带来的提升:“虽然可以为员工提供数据的远程访问,但是我们觉得桌面虚拟化给运维效率带来的提升是更主要的方面。”

  在另一方面,对于服务器虚拟化给灾难恢复带来的好处,Picardal则深表认同:

  • 工作负载更容易地在主备在灾难恢复系统间迁移,而用户则感受不到服务的中断。
  • 通过虚拟化技术,无需在主备系统中配置完全一致的硬件,从而使得成本降低,并且减轻了两套系统间硬件兼容的问题。这也会相应地导致故障时间的降低。
  • 当系统向备用站点迁移时不会影响那些需要保持较高可用性的应用。

  Chris Wolf是Gartner Inc.(位于康涅狄格Stamford的一家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对于虚拟机的高可用性他认为:“基于虚拟机的高可用实现与传统方式有很大不同。传统方式下的高可用性需要根据不同应用而定制,所以只能实现很小一部分应用的高可用。但是在虚拟化方式下,对任何应用都可以做到这一点。”

  除了以上几点,Bellevue的Picardal还认为虚拟化为服务级别协议带来了保障:“长久以来,对于很多客户需要的东西我们无法做出承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在灾难发生半小时以内重新恢复服务。而现在通过虚拟化,只要不是数据中心整体瘫痪,客户甚至都无法察觉到有故障发生。”

  Picardal表示:“通过VMware公司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伴之以具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存储局域网),可以确实接近甚至超出客户的需求。无论客户对灾难恢复提供何种要求,虚拟化都能使你轻松应对。”

  由于采用了虚拟化技术,Bellevue城的公共服务(具有高可用方面的服务质量协议)能在故障时以最短时间迁移并恢复,曾经的一次网站的故障证明了这一点。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

  • 2016年IT趋势:投入缓慢增长

    如果IT部门有针对2016的正式规划,则应该是诸如“控制、包容和保护”——看起来好像是警察的座右铭,但的确描述了今年IT专家们最关注的内容。

  • 灾难恢复/数据外泄的业务连续性计划

    Harvey Koeppel说,随着我们变的“天生数字化”,一份好的企业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计划应该把数据放在第一位。他罗列出了10条技巧。

  • 如何测试你的DR/BC计划

    多年来,我在一定程度上自大的发表很多意见,以接近建立灾难恢复/业务持续性计划。我的建议包括,认清技术的修复和持续性仅仅是DR/BC计划应该包含的一部分

  • 灾难恢复方案:虚拟化可帮忙

    灾难复原计划过程从根本上说不是以技术为中心的,那么何时虚拟化可以使意外中断后的数据恢复更快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