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边界防火墙进行网络带宽管理的五个技巧

日期: 2011-03-24 作者:Joel Snyder翻译:陈德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服务质量(QoS)是那些众所周知的、难以描述的术语之一。似乎我们都需要QoS,但它是什么,它为我们做了什么,以及我们将如何获得QoS,目前还不清楚。在两种场景下,最常听到QoS。第一种场景是IP电话(VoIP),VoIP顾问说:“如果你没有QoS,我不能保证正常工作。

”第二种场景是下载控制,经理说:“难道我们不能通过限制下载来保持互联网连接的可响应?”   在这两种情况下,答案是:网络带宽管理。网络工程师把带宽控制和管理看作是QoS的一部分。在规模较小的网络中,保证或限制带宽,我们需要QoS。进行网络带宽管理最好的地方是在网络边界,这通常是在位于网络和因特网之间的防火墙上。

这里有五个小提示,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服务质量(QoS)是那些众所周知的、难以描述的术语之一。似乎我们都需要QoS,但它是什么,它为我们做了什么,以及我们将如何获得QoS,目前还不清楚。在两种场景下,最常听到QoS。第一种场景是IP电话(VoIP),VoIP顾问说:“如果你没有QoS,我不能保证正常工作。”第二种场景是下载控制,经理说:“难道我们不能通过限制下载来保持互联网连接的可响应?”

  在这两种情况下,答案是:网络带宽管理。网络工程师把带宽控制和管理看作是QoS的一部分。在规模较小的网络中,保证或限制带宽,我们需要QoS。进行网络带宽管理最好的地方是在网络边界,这通常是在位于网络和因特网之间的防火墙上。这里有五个小提示,帮助您在边界防火墙上应用QoS控制。

  1. 弄清楚你将怎样标识你想要控制的流量。如果防火墙要保证带宽,那么您可能需要配置以保证带宽的特定流量。如果你使用IP地址识别你想要保证带宽的流量,那会更容易。例如,如果你需要保证VoIP设备的带宽,那么可以将它们分组在一起,使用IP地址来识别它们的流量。使用TCP和UD P端口号来识别流量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许多类型的多媒体流量(如VoIP)需要借助位于防火墙中正常运作的应用层网关(ALGs)来分离流量——并且这些ALGs往往不能正常工作。使用IP地址识别流量是一件有把握的事。
  2. 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QoS保证非常重要。防火墙并不能保证一定的带宽,除非它认为该电路是满载的。我最常见的防火墙错误之一是忘记把实际的上行带宽放置在防火墙QoS配置中。如果没有这个数字,防火墙不能告诉你什么时候充分利用了链路,且QoS将不能工作。如果它是一条流向你的ISP的以太网,带宽可能不是100 Mbps或1000 Mbps,而是你正在支付的某个上行带宽。在QoS配置中放入真正的带宽,而不是以太网端口的速度。
  3. 防火墙只能保证出向带宽,而不能保证入向带宽。只能在上行流量方向上管理QoS。一旦流量到达你的防火墙,它已经经过了最慢的链路,现在去进行流量限制为时已晚。如果你想QoS在两个方向上保证带宽,你将不得不让你的ISP帮忙,在流量通过链路发送到你的业务网络之前,对流量划分优先级或控制。
  4. 最有效QoS是关于保证带宽。试图限制带宽——又一个常被问及的特征——是一件棘手的事儿,可能很有效也可能无效。带宽限制仅仅对基于TCP协议的应用起作用。对UDP流量应用带宽限制意味着简单地丢失数据包,并且取决于应用的不同,可能意味着简单地使越来越多的数据包涌向网络,试图使流量获得通过。如果你想应用带宽限制,就集中在TCP应用。当应用带宽限制时,好的防火墙实际上作用在TCP数据流,通过延迟ACK数据包,使流量速度缓慢下来,这使应用就很好地工作,避免异常的洪泛行为阻止你完成工作。
  5. 不要得意忘形。边界防火墙是防火墙,而不是QoS执行设备,无论宣传手册或PowerPoint说什么。如果你想要复杂的控制和报告,就得指望QoS的设备,如Blue Coat的PacketShaper,或它的竞争对手的任何其他产品。思科路由器也有一些强大的带宽管理工具,但它几乎没有报告。如果你的防火墙任意一侧有这样的设备,你可以使用它们来完成防火墙不能实现的流量控制。

相关推荐

  • 建立虚拟主机的优势 又在哪里呢?

    利用虚拟主机技术,可以把一台真正的主机分成许多的”虚拟”的主机,每一台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IP地址,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功能。

  • 怎样避免网站更换服务器带来的麻烦?

    经常更换空间或者服务器会发现一些情况。这些都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呢?我们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解决它,或者是把影响讲到最低,废话就不多说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 建立虚拟主机的优势在哪里?

    利用虚拟主机技术,可以把一台真正的主机分成许多的”虚拟”的主机,每一台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IP地址,具有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功能。

  • Google提议扩展DNS协议 用IP信息提高解析速度

    日前,Google和另外一家公司提交方案,建议对互联网目前使用的DNS 协议进行扩展,添加用户的部分IP信息,从而从距离用户最近的DNS服务器上寻找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