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SOA实施必须关注商业价值

日期: 2011-03-20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种新软件体系的实施都令人望而生畏,直到实验和错误让人们获得更深入的了解为止。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也不例外 – 曾有一个银行创建了大约900而独立的服务,但是由于没人关注各个部门中的什么人在创建服务,导致其中的三分之一是多余的。对于代码重用来说,采用SOA将获益良多。   复用一直被认为是转向SOA架构的重要原因,但是正如这家银行最终发现的一样,实现复用需要体系架构和管理方面的细致工作,而这两方面是很难一次到位的。

业务流程管理(BPM)和应用整合项目是中型企业可以获益最多的两个领域。   Lifetime Products Inc.公司是一家聚亚安酯桌子、拖车、大棚和篮框生产商,有2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每种新软件体系的实施都令人望而生畏,直到实验和错误让人们获得更深入的了解为止。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OA)也不例外 – 曾有一个银行创建了大约900而独立的服务,但是由于没人关注各个部门中的什么人在创建服务,导致其中的三分之一是多余的。对于代码重用来说,采用SOA将获益良多。

  复用一直被认为是转向SOA架构的重要原因,但是正如这家银行最终发现的一样,实现复用需要体系架构和管理方面的细致工作,而这两方面是很难一次到位的。业务流程管理(BPM)和应用整合项目是中型企业可以获益最多的两个领域。

  Lifetime Products Inc.公司是一家聚亚安酯桌子、拖车、大棚和篮框生产商,有2200名员工和23个办公室。为了实现各种应用与ERP及其伙伴系统的连接,该公司基于.NET创建了一个Web服务平台,不仅实现了应用整合还精简了业务流程。

  Lifetime的CIO John Bowden将这个平台比作纽约中央车站,以BizTalk服务器作为多达60个应用之间交互的枢纽。“业务单元系统希望实现自身应用和公司ERP系统的交互,所以我们把BizTalk规范化以承担连接器的功能,而且还把它用作服务枢纽以处理来自于诸如沃尔玛和Sam's Club等合作伙伴的订单。”Bowden说,“这个平台已经成为与外部伙伴交互的关键所在。”

  SOA实施的关键是允许各业务流程之间实现交互。与实现多个集成点之类的传统方式不同,SOA创建统一的转化器来促成整合。

  Aleks Buterman是IT咨询公司  SenseAgility LLC的合伙创始人,他认为:“如果在各个业务流程之间建立了数据标准或者统一的转换器,那么服务订阅者或者提供者使用什么编程语言是没有影响的。一个统一的转换器可以为整合带来显著的成本节省,尤其是在大规模环境中,而对于只有30个应用的小企业来说也有益处。”

  同样地,在BPM方面,企业也试图通过SOA方法获得提升。当业务流程可以被表示为一系列交易的顺序组合时,它们就能够很容易地转化成标准的服务形式,由此在多个领域内得到应用。

  Lifetime所实现的技术标准化是将业务流程转化为共享服务的最终结果。但是,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必须有相应的数据管理机制。

  Anne Thomas Manes是Burton Group Inc.的分析师:“所有人都必须首先了解各方的数据是如何协同一致的。各个团队之间的数据通常是互不关联的,必须首先解决这个问题。而SOA依赖于高质量的数据,否则就无法成功地构建服务。”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相关推荐

  • SOA整合系统必须的实施步骤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SOA的技术层面的内容不是问题,而怎样实施SOA。达到目的才是问题。本文介绍了SOA整合系统必须的实施步骤。

  • 云计算对于IT外包商业价值的影响

    如何应对这变化,CIO首先要做好一名决策者,从外包和云计算的提供中去选择。同时,CIO也要具有能够洞察一切因为变革产生的商业价值所带来的新机遇。

  • CIO在人际沟通中最容易犯下的十宗罪

    在某些情况下,沟通失误可能会对CIO的声誉和事业导致严重的打击,因为他们说的话如果是负面或错误的,其影响会被放大无数倍。

  • IT机构的未来:国中之国(下)

    在IT机构转变成为大型商业组织的一部分之前,它必须学会像一个商业组织一样运转。应该开始将IT机构视为公司内的独立机构,具有独立的盈亏帐目,在这种转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