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全民科学 Mozilla Drumbeat项目在中国正式启动

日期: 2011-03-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Mozilla Drumbeat是一个全球性的创新者社区,在这里所有志同道合者的朋友们一起为建造更加精彩的网络和世界而努力。此项目意在与他人联系,寻找最佳项目,或者互相分享成果。Drumbeat项目于2010年正式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Mozilla旗下的一个独立品牌(见下图),在世界各地分享和拓展各领域的Web应用。

Mozilla Drumbeat项目在中国正式启动

  2011年3月23日至25日,Mozilla Drumbeat项目将首次在中国启动,活动地点在北京,采用现场集中合作模式的活动形式。2011 中国Mozilla Drumbeat大会的主题是Web平台的大众科学。大会意在让Web开发者创建能够帮助中国科学家的Web平台,鼓励中国民众通过Web的方式参与到大众科学中。中国开源社区的Web开发人员和中国的科学家以及大众科学的专家们将齐聚一堂,为各种应用开发原型方案,为参与大众科学的中国民众打造更适合的Web平台。

  据悉,在本次大会上,参与者将有机会见到许多全球闻名项目的领袖人物,比如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avid Anderson是SETI@home(寻找外星人计划)的总指挥,以及目前最广泛应用和最受欢迎的志愿计算中间件平台BOINC的创始人等等。届时,Mozilla Drumbeat项目负责人、Mozilla Foundation执行董事Mark Surman先生也将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和互动。

Mozilla Drumbeat项目在中国正式启动2

  2011 中国 Mozilla Drumbeat 大会包括两个部分:专家报告系列和现场工作室Drumbeat Hackfest。报名者可以只参加活动的第一部分,或者连续参加两个部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火狐社区在线提交报名资料。其中,Hackfest的活动形式是由4-5名开发人员和2-3名科学家组成一个小组,针对应用开发出一个原型,帮助促进Web平台上的大众科学在中国的发展和帮助中国科学家创建新的Web平台上的大众科学项目。本次Hackfest的挑战项目针对不同人群,设置了不同的主题。例如针对Web开发者,讨论开发能支持大众科学项目的火狐插件,以方便参与计算的用户组成团队,跟踪他们感兴趣的项目的最新信息;针对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开发者,探讨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利用手机设备在蓝牙可达的范围内的人群中采集数据,帮助实现对H1N1,TB等流行病的建模;针对普通志愿者,在电脑处理器闲置的情况下,贡献出个人电脑的计算能力,参与清水计算项目,帮助科学家一起模拟分子动力学来研究水在纳米管中是如何流动的

  参与和了解更多详情,请见:http://mozilla.com.cn/event/24-drumbeat-cn/

  Mozilla Drumbeat项目秉承Mozilla宣言所传达的精神,让更多的Web应用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渗透和应用到更多的领域,为创建美好的互联网和世界而努力。

  著名大众科学项目案例分享: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之一David Anderson被喻为将计算机做得跟我们的地球一样大的科学家,是志愿计算的先锋人物,他是SETI@home(寻找外星人计划)的总指挥。早在10年前,他领导的这个项目就获得了世界范围的关注,无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项目,将自己的个人电脑的计算资源贡献出来,帮助科学家分析来自其它星球的智慧生物的无线电信号。超过百万的志愿者的支持,使得SETI@home成为网络上最成功,最广泛的大众科学项目。由于该项目的启发,Anderson博士创建了一个更加通用的志愿计算平台BOINC,为其它的大众科学项目服务。目前,BOINC平台已 经被不同领域的科学家所采用,这些领域包括气象科学,药物设计,粒子物理,地震预测等。BOINC所提供的计算能力已经超过了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计算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MBaaS和重构工具简化应用开发

    简化移动应用开发的工具很多。合适的移动后端即服务(MBaaS)或应用重构产品可以帮助解放开发人员和管理员,这样他们就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优先项目上。

  • 2016年预测:安全成IT焦点

    根据TechTarget对248位受访者(CIO、CTO、CISO、IT副总裁和总监)进行的2015年度薪酬和职业调查,安全将成为CIO以及IT高层管理人员在2016年的重点关注领域。

  • 在Expedia担任技术总监是种怎样的体验?

    Expedia是一家在线旅行网站,旗下有多个网站产品,作为网站技术总监,Elizabeth Eastaugh一方面要打造多样化的工程师团队,另一方面则不断开发面向用户的应用程序。

  • Build Tour北京行:用通用平台征服中国开发者

    在四月底Build大会之后,微软紧锣密鼓地启动了全球26个城市的Build Tour活动。上周,Build Tour先后在上海、北京落地,彰显出软件巨人对于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开发者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