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术服务的应用 对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有重要作用

日期: 2011-03-10 作者:国际在线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6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表示,IT技术和服务的应用对于经济发展方的转变有着重要作用。

  王文京说:“IT的技术应用可以有利于企业加强产品研发、改进流程。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可以改进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提高效率,降低物耗、能耗,降低成本。同时,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可以加强企业内部的知识共享,提高员工的素质。”

  王文京表示,中国的软件业、IT服务业将迎来发展上的黄金十年。

  王文京说:“一是因为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来对软件、对IT服务的巨大需求,二是国家也很重视对软件、对IT服务业的发展,最近也颁布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发展这个产业的政策。另外中国的软件业、中国的IT服务业,经过将近二十年的发展,具备了很好的产业基础和能力,也具备取得更大发展的基础”。

  王文京说,中国软件服务业在最近的十年,特别是五年里是发展非常迅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向国际市场扩展的基础,定会在国际化方面取得更大发展。但王文京同时指出,中国软件行业作为新兴产业,在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整体产业规模上,存在一定的问题需要解决和突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会计信息在ERP系统下的直接效益

    ERP系统打破了传统的以职能划分的作业模式,全面形成将新的管理思想、管理模式和信息技术的集成。

  • SAP服务:为客户保驾护航

    SAP服务的主要目标是不断推动客户的成功。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确保合作伙伴拥有相应的能力、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实施SAP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好地运行。

  • SaaS:提升供应链竞争优势

    企业赢得胜利需要整套供应链的顺利运作。然而很多管理者并没有意识到,即便意识到了,合作各方谁又该为供应链管理“埋单”?SaaS模式的出现使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 管理下一代IT基础设施

    即使是最有效的降低成本的方案最终也会碰壁,基础设施自身的复杂性决定了这一点。导致这种复杂性的根本原因,是大多数IT组织都采用按订单生产的传统思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