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神话可能误导企业

日期: 2011-03-09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私有云完全就是一个人造的假象,它只是对过去20年来企业IT的另一个描述词而已。私有云现在被鼓吹的天花乱坠,是时候给这堆信息错乱的杂草喷点除草剂了。   在私有云模式下,IT部门基本变成了内部服务提供者,他们为内部客户提供应用构建、运行和扩展的分布式平台。开发人员和其他部门则仍然获益于可扩展的容量、机器级的透明性以及容错性(无须对架构运转和数据存储方式进行授信)。

私有云主要是与虚拟化和分布式计算有关 – 在容错主机的网络中将工作分配到多个虚拟机上。   在过去两年里向云计算进军的过程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将IT部门从管理、审计和安全监管的泥潭中解放出来,使之专注于成为一个利润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私有云完全就是一个人造的假象,它只是对过去20年来企业IT的另一个描述词而已。私有云现在被鼓吹的天花乱坠,是时候给这堆信息错乱的杂草喷点除草剂了。

  在私有云模式下,IT部门基本变成了内部服务提供者,他们为内部客户提供应用构建、运行和扩展的分布式平台。开发人员和其他部门则仍然获益于可扩展的容量、机器级的透明性以及容错性(无须对架构运转和数据存储方式进行授信)。私有云主要是与虚拟化和分布式计算有关 – 在容错主机的网络中将工作分配到多个虚拟机上。

  在过去两年里向云计算进军的过程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将IT部门从管理、审计和安全监管的泥潭中解放出来,使之专注于成为一个利润中心。在公有云已经存在多种现实形态并能够满足多数用户需求时,内部云的管理说得好听是战略薄弱,说得难听就是乱花钱。

  针对私有云的数据控制

  这方面主要是控制和管理。私有云是敏捷性和公有云可扩展性的混杂体,但是可控性更强,这种控制是第三方提供商比如亚马逊的Elastic Compute Cloud、Simple Storage Service和Windows Azure无法提供的。对于那些信息敏感的行业 – 医疗健康、金融服务以及使用、维护和存储私人乃至有时是联邦管控信息的领域 – 对于把数据放到第三方提供商处具有天然的警惕性。无论服务提供商做出什么安全和审计方面的申明,这种警惕性都是无法打消的。

  对于IT部门来说,遵循这方面相关的法规需要付出高昂成本,而且这也不是你业务的核心。因此,去掉这些东西。如果云计算确实很适合你的企业,那么可以使你安心的是一线云服务提供商都遵循相关的法规,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增值的。一线云服务商都经过了运营和安全性方面严格而繁杂的审核。Windows Azure、Amazon的服务以及微软的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tandard Suite等生产力应用都能提供大多数企业无法企及的数据中心安全性,比如允许你选择数据位置并对访问权限进行细粒度的控制。

  私有云的可靠性

  另一个对私有云存在的普遍误解是其比公有云更加可靠。一些广为人知但是实际上很小的公有云故障导致人们形成这样的认识:一旦你的应用和数据放到了云中,它们就会面临着你束手无策的日常故障。

  事实上,这些公有云提供商拥有遍布全球的海量机器,并由此达到了除少数巨型企业才可能匹敌的可扩展性、冗余性和容错性。而且你的合同中应该有服务级别条款,这会促使服务商尽可能地保证服务时间并提升可靠性。可见,公有云服务商能够以更高的可靠性和健壮性来承载你的应用、开发环境和数据,而你所拥有的资金是无法为私有系统提供相应的服务质量的。

  你的企业可能有充足的理由来推进私有云建设,但是千万不要让这三个误区 -- 可靠性、数据控制和安全性 – 影响你的决策。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