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管理策略需平衡业务和IT

日期: 2011-02-22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移动是现在要做的很“火”的事情。智能手机在企业中的增长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为世界范围内的商务都看到了保持员工不间断连接的价值。但是可用设备和移动技术的大量出现也要求IT负责任。   企业创建移动设备管理策略来解释,以及对公司资源不间断的移动访问相关的规则和承诺,这一点非常重要。

然后,具备了安全性和连贯性,你就可以致力于开发和支持那些用户高效工作所需要的应用和实用程序了。   以下是在为企业制定移动策略和设备策略的时候可用的一些技巧:   提前确定移动策略,并遵守。当制订移动设备安全策略的时候,要坚持最基本的管理规则:准则要清楚连贯,并在业务需求确定之前坚定地遵守。   如果在选择移动设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移动是现在要做的很“火”的事情。智能手机在企业中的增长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为世界范围内的商务都看到了保持员工不间断连接的价值。但是可用设备和移动技术的大量出现也要求IT负责任。

  企业创建移动设备管理策略来解释,以及对公司资源不间断的移动访问相关的规则和承诺,这一点非常重要。然后,具备了安全性和连贯性,你就可以致力于开发和支持那些用户高效工作所需要的应用和实用程序了。

  以下是在为企业制定移动策略和设备策略的时候可用的一些技巧:

  提前确定移动策略,并遵守。当制订移动设备安全策略的时候,要坚持最基本的管理规则:准则要清楚连贯,并在业务需求确定之前坚定地遵守。

  如果在选择移动设备、让他们连接到网络并每天都使用的时候,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应用体验,IT管理就会遇到很多问题。消除所有的问题:明确了界限的服务交付可以解决和用户的大部分与设备支持以及员工和资源相互影响等相关的抱怨。

  了解和控制网络上的设备。准许那些可以在你公司的网络上获得支持和授权就是第一道防线。对很多公司而言,这要涉及到所有权的问题:你的公司只给授权的用户购买手机和设备,并分配给他们吗?或者或者你的公司确定了可以让用户购买自己的设备,或者可以选择连接到你的邮件服务器和网络资源的规则了吗?

  有些公司通过设置容纳给移动邮件经过平台服务器连接到特殊类型的设备,比如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产品。这就给中型企业一条明晰的界限,指明了可以和不可以支持的,让移动策略不能被忽视,因为IT部门把设备注册到了平台服务器上,不注册就不能访问。

  避免锁定一家移动厂商。和技术世界的其它事情一样,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总是在变化的,今天最好的设备九个月后可能就被其它更好的超越了。要保持敏捷,可以考虑支持多个平台。如果你有一个应用开发团队,可以创建在移动设备上运行的行业代码,那么这一点就非常重要。

  把你的范围设定的宽一些,可以考虑那些本地应用的Web服务。控制多个平台,并在让用户有选择满足他们需求的手机类型的自由的同时,为他们提供应用。

  不要活在过去。争取最新的智能手机和设备,比如Android和iPhone,这样可以最小化用户自己购买设备的欲望。手机商店中最新的设备最好看起来比你的用户使用的设备旧了两年,但是如果用户知道你的IT部门准备在他联系人更新的时候让他迁移到最新的iPhone上,他不饶染过你定的流程的。业务所有者和C界别的管理层将不用被迫在他们自己的手机需求和IT部门已有的移动设备管理策略之间作选择。要为最新最好的移动设备准备好服务,而且是以一种可管理的方式,那么大家都是赢家。

  了解设备与你的运营和工作流配合的方式。在制定移动策略的时候,要总是首先考虑终端哟过户,而不是你的特殊需求。IT存在就是为业务服务的,不是而不是相反,所以要考虑业务部门使用设备的防洪四。不同的团队有不一样的移动需求吗?有没有比其它人特别需要更严格的移动资源运行时间的员工呢?谁在使用你开发的应用,在什么场景下呢?你怎么在保护他们不受威胁和技术成本的影响的前提下,让他们更有效地与资源配合呢?

  为失窃作规划。让智能手机如何强大和便利的因素也导致了他们可能的丢失和被窃取。当用户的设备失窃的时候,要有准备好的计划。可以采取什么措施防止对设备的访问呢?怎样,以及何时远程擦除设备呢?替代的工作流程是怎么样的呢?需要再对用户作培训吗?

  你也会出现设备和丢失和被盗,只是个时间的问题。要准备好,可以快速而决断地回应,以最小化这些丢失的设备给你的业务带来的风险。

  明晰的移动设备管理策略可以提供不间断的服务,让IT部门对移动设备的支持和管理工作更加轻松。但是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帮户企业的数据,而同时营造健康的移动工作环境。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