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统难有作为

日期: 2010-12-20 作者:鼎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科技博客GigaOM撰文称,由于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统只能用于云计算环境,因此更适合企业,而非普通消费者。

    以下为文章概要:

  谷歌上周展示了Chrome OS操作系统的最新进展,推出了配套的应用商店,并且开展了一个硬件测试项目(正式产品要到2011年中才能推出)。但这一切似乎都无济于事。虽然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希望将Chrome OS打造成为操作系统领域“可行的第三选择”,但这似乎难以实现。

  目前,科技领域的热门趋势是社交、实时信息、移动和云计算。Chrome OS只针对云计算一项进行了优化。Chrome OS及其用户界面丝毫没有融入社交媒体或实时信息元素。施密特甚至提起了网络计算机(Network Computer)这个久远的概念。Chrome OS电脑将非常依赖云来运行应用,一旦无法上网,功能将受到极大的限制。尽管这些产品将可以借助蜂窝网络随时随地上网,但对于一款以云计算为中心的设备而言,现有的网络能否满足其流量需求还未可知。

  Chrome OS还面临着尴尬的定位:对外面对着开发者和潜在的用户,对内则面对着谷歌自家的产品线。尽管企业和普通消费者都会使用PC,但是网络计算机仅对企业IT管理人员有价值。由于易于管理而且功能简单,因此Chrome OS最适合机票预订、销售终端、自动柜员机以及货运和库存管理等领域。然而至少到目前为止,Chrome OS的应用商店仍然只提供消费类应用。谷歌上周展示的应用主要来自纽约时报、EA和亚马逊等企业。

  与此同时,谷歌自己也表示,Android将是其主打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事实上,Android才是谷歌在操作系统市场的最佳机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鼎宏
鼎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