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ERP选技术还是选品牌?

日期: 2010-12-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即将结束,在这一年中ERP整体发展可以说波澜不惊,虽然话题不断但并没有轰动性的事件发生。这反映出整体行业正在向科学、健康的方向迈进。但这个迈进是属于ERP厂商的,却并非是用户的。

  云计算让人不知所云

  “云计算”相信这个在2010高曝光的词汇很多人都知道,但真正知道并了解它的又有多少?当用户面对这些不断更新换代的IT词汇时,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晕!

  “我们是要让用户清晰的知晓产品功能特性,并有效结合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的问题。我们绝不能用专业的标准去衡量用户,用户没有这个义务去掌握这些。ERP本就是一个相对复杂的体系,如果再冠以众多专业术语,那用户就只有不知所云了。航信ERP就是要用最简单清晰的阐释,让用户明白;用最简洁高效的应用,让用户体验,从而达成最优的服务。”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软件事业部副总经理吕俊杰如是说。正如吕总所说,虽然ERP傍上了云计算的大腿会广受关注,用户却不一定会买单。相信绝大多数用户要的是清楚明白能解决他们问题的产品,究竟是云计算还是雨计算没那么重要。

  大品牌子品牌选择有学问

  大品牌光环覆盖下的产品也不尽相同,如果给中国的汽车厂商上一套丰田使用的ERP,结果只能是灾难。所以用户在选择时需要精挑细选,现实中,用户也的确在这样做。

  “中国成长型企业助推器是航天信息在ERP业务领域的产品品牌定位,再向下每个产品系列都有单独的产品理念,Aisino A3:轻松经营、快速盈利、Aisino ERP.A6:财税互联、实时管理、Aisino ERP.A8:商务共享,敏捷创新。所有这一切就是让用户在信赖大品牌的同时,选择正确的子品牌,选择合适的产品。看似简单,但这是智慧的结晶,是ERP厂商必须要做的。”吕俊杰说。有序的引导不仅是销售的技巧,更是专业素养的体现、对用户深化理解的展现。在超竞争的年代,所能够在最短时间,用最恰当合理的方式将信息传递给消费者,谁将赢得最后的胜利。

  面对逐渐成熟的市场,逐渐成熟的用户,技术与品牌必须相辅相成,只有不断修炼好内功,充分认知市场,认知用户,以用户需要的方式将自己呈现,才会让看似纷繁复杂的ERP给用户以清晰明了的认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