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助推微软重返移动操作系统领域五大理由

日期: 2010-10-14 作者:马乔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市场上对微软WP7操作系统持怀疑态度的人士居多,但采用该操作系统的第一批智能手机的推出却着实令微软感到欣慰。本周一,当微软揭开WP7的神秘面纱并向世人展示采用WP7的HTC、LG、三星和戴尔推出的智能手机时,也确实令业内持怀疑态度的人士感到吃惊。

  微软细心地在WP7中集成了Xbox LIVE和Office办公软件,并填加了包括Facebook和Twitter在内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微软WP7面临着Android、苹果iOS和RIM操作系统的巨大挑战。

  对于那些对微软产品怀有充分信心的用户来说,以下列出WP7助推微软重返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五个理由。

  1. 微软WP7集线中心

  微软WP7的集线中心设计成为其最具吸引力的功能之一,该功能使WP7能与用户的数字内容进行深度整合。比如该中心的文件夹功能就可以把类似的应用程序归纳到一个文件夹中保存。然而微软WP7的集线中心功能远不止归纳一项功能,它还能真正实现与用户内容的合并功能。这样用户只需访问一个路径就可以进入所有所需内容,而省去了在不同程序间不断切换的麻烦。

  例如,WP7的联系人列表(People Hub)是用户的沟通中心,该列表中包括多达70种社交网络服务软件。手机用户可在联系人菜单中查看好友的社交网络更新内容与照片。此处还向用户提供Facebook与Windows Live个人页面的内容更新功能。WP7的音乐列表则集成了用户的Zune音乐内容,并设计了一键接入功能使用户可以便捷地进入到包括Slacker Radio或微软Zune Pass流媒体订阅服务在内的其他音乐资源。

  2. WP7智能手机大批面市

  本周一,微软在揭开WP7神秘面纱的同时也推出了来自戴尔、LG、HTC和三星的9款WP7智能手机。这虽然还无法与目前美国市场上四大移动运营商推出的总计多达25款Android智能手机相比,但不要忘了2008年10月Android面市时只有T-Mobile推出了G1一款手机。

  AT&T和T-Mobile即将推出WP7智能手机,而Sprint将于2011年上半年推出采用WP7的HTC Pro 7智能手机。微软还表示Verizon也将于2011年推出WP7智能手机。

  而微软WP7的软肋就是早期WP7智能手机在规格和功能上没有太大改进。由于微软对手机硬件的严格要求,所有早期WP7智能手机的分辨率还只能被限定在400×800,而处理器也都采用的是1GHz处理器,屏幕大小也都在4英寸左右。

  3. 微软倾听来自消费者和运营商的声音

  虽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有迹象表明微软将会迅速对WP7进行升级和改进。在WP7发布会现场,微软就宣布该公司将会在2011年初为WP7加入“复制-粘贴”功能。微软原本没有计划在首批WP7智能手机中添加该功能,但随着消费者对此项功能的需求逐步提升,微软终于决定改变原有计划。

  此举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微软在系统更新的时间计划上可能更加灵活,并会反复强调Windows Phone系统新版本的推出速度要远超Windows Mobile。微软Windows Mobile 6.1版本到6.5版本的平均更新周期为15个月,而与此同时谷歌和苹果发布系统更新版本的周期则为12个月。3个月的更新周期差距似乎代表不了什么,但却意味着在三年的研发周期内谷歌与苹果能够推出三款新操作系统版本,而微软只能推出两款新操作系统版本。如果微软能够将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更新周期缩短为至少12个月,那么无疑将会更加有助于保持用户对该系统的热情。

  4. WP7整合了Android和iOS的技术优势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微软借鉴了Android和iOS的技术优势并将其整合进了WP7中。正如Android一样,WP7支持多个应用程序平台;而微软对WP7智能手机设计的严格要求又明显是在效仿苹果的做法。微软还强调,不同WP7智能手机将拥有相同的系统界面以保证不同的WP7智能手机用户拥有相同的系统操作体验。而Android手机则因型号不同而具有差别明显的用户界面。比如,采用Android系统的HTC Sense、摩托罗拉Motoblur以及三星TouchWiz的用户界面就存在很大差别。

因此无论用户使用的是LG Quantum、三星Focus或是HTC HD7智能手机,手机设计要求和用户界面的一致性都保证了用户拥有相同的WP7操作体验。

  5. WP7主要卖点:Xbox、Office和Windows

  微软旗下最著名的品牌当属Windows,Xbox和Office紧随其后。微软将这三大软件全部整合进了WP7操作系统中,这本身就成为WP7的最主要卖点。

  WP7中安装的Xbox LIVE已经拥有约60款游戏。如果微软能够将Xbox玩家吸引至WP7智能手机平台上,将会有助于该公司开发出更多基于WP7的手机游戏。WP7中预装的办公列表(Office Hub)可以让用户在移动中编辑Word、Excel和PowerPoint文件。WP7手机还可以让用户读取存储在SharePoint服务器中的文件,用户还可以实现办公列表与微软Office Web Apps的配合使用。

  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微软的WP7可能属于后来者。但该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面市过程却令人感到兴奋。从11月8日起WP7智能手机将陆续上市销售,而消费者将最终决定WP7是否会受到市场的认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马乔
马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