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操作系统 VS PC操作系统

日期: 2010-10-10 作者:Greg Schul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基于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和基于PC的操作系统有什么区别?   答:在有的情况下,服务器操作系统和PC操作系统的区别在于可以安装和删除的功能,在其他情况下,这种区别可能意义重大。例如,对于Windows平台,桌面版本(Vista和XP)和服务器版本可以共享普通的核心技术。但是桌面版本具有不同的功能,而且服务可以开启或关闭。同样的,服务器版本也有可以开启或激活的附加功能。

即使都是服务器版本也是有区别的。例如,Windows存储服务器的存储系统基本上可以运行Windows服务器,而且同时启动特定的以存储为中心的功能,并作为存储系统进行功能优化,而不是作为传统的Windows服务器。   除了微软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基于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和基于PC的操作系统有什么区别?

  答:在有的情况下,服务器操作系统和PC操作系统的区别在于可以安装和删除的功能,在其他情况下,这种区别可能意义重大。例如,对于Windows平台,桌面版本(Vista和XP)和服务器版本可以共享普通的核心技术。但是桌面版本具有不同的功能,而且服务可以开启或关闭。同样的,服务器版本也有可以开启或激活的附加功能。即使都是服务器版本也是有区别的。例如,Windows存储服务器的存储系统基本上可以运行Windows服务器,而且同时启动特定的以存储为中心的功能,并作为存储系统进行功能优化,而不是作为传统的Windows服务器。

  除了微软版本的操作系统,Apple也有自己的版本。Mac台式机或笔记本、iPod 、iPhone等的操作系统都可以连接到服务器操作系统,但是他们开启或者不激活的功能有些区别。

  Linux和Unix是另外的一些操作系统,而且还有其他操作系统。在有些情况下,有些基本或者核心技术可以在PC或者服务器版本上有不同的使用方式,这是根据激活或者非激活的服务器决定的。PC或者台式机具有更多的用户交互和激活的界面工具,而服务器则具有主机应用和开启的用户工具。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先进性分析

    从系统的整体水平来看,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与高端Unix系列相比差距越来越小,在很多领域已经实现了共存的局面……

  • Linux服务器性能优于Windows25%

    网络世界里,谁更优异?微软Windows服务还是开源Linux?这一争论引发着激烈的见解,但根据一名有着丰富Windows和Linux开发经验的IT顾问的说法,它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