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策略:选择正确的云灾难恢复提供商

日期: 2010-09-27 作者:Danielle and Nelson Ruest翻译:木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已经是陈词滥调,但是那些由于没有灾难恢复(DR)方案的公司,在灾难发生后绝大部分无法立即恢复正常的运转。因此,如果想要保持业务的健壮性,必须考虑制定灾难恢复的策略。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灾难恢复架构通常超出了中型企业所能承担的范围,这也导致了这些企业在不得已时才考虑灾难恢复的方案。简单地说:灾难恢复已经不再只是进行备份并存储到异地。

仅仅基于备份机制的灾难恢复策略通常难逃失败的命运,因为这些策略脱离了日常场景下的测试。许多企业发现所存储的备份无法用来在灾难发生后对数据进行恢复。   当虚拟化出现后 – 尤其是服务器虚拟化 – 灾难恢复的本质发生了变化,企业能够依赖基于云的基础架构,在发生严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已经是陈词滥调,但是那些由于没有灾难恢复(DR)方案的公司,在灾难发生后绝大部分无法立即恢复正常的运转。因此,如果想要保持业务的健壮性,必须考虑制定灾难恢复的策略。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灾难恢复架构通常超出了中型企业所能承担的范围,这也导致了这些企业在不得已时才考虑灾难恢复的方案。简单地说:灾难恢复已经不再只是进行备份并存储到异地。仅仅基于备份机制的灾难恢复策略通常难逃失败的命运,因为这些策略脱离了日常场景下的测试。许多企业发现所存储的备份无法用来在灾难发生后对数据进行恢复。

  当虚拟化出现后 – 尤其是服务器虚拟化 – 灾难恢复的本质发生了变化,企业能够依赖基于云的基础架构,在发生严重故障后确保业务的连续性。这种灾难恢复策略十分简单:在企业内部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的架构,同时辅以适当的基于云的设施作为补充。已经有许多服务商提供了相当廉价的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服务,比如SunGard Data Systems,GoGrid,微软,RedPlaid Managed Hosting等等。当灾难发生时,如果你无法从内部提供服务,可以通过这些公司提供的虚拟服务器架构扩展来承接相应的工作负载。

  虽然虚拟化使得灾难恢复更简单,但是你还是需要仔细挑选云灾难恢复提供商。下面是一些注意事项:

  • 在实施服务器虚拟化时,尽量锁定一家虚拟化厂商。混和型的虚拟化架构会增加管理和恢复的难度。
  • 确保服务商提供的虚拟设施和自身的环境一致。有许多厂商支持不同的虚拟化方案,你会发现其中绝大部分只精于某一个方案,所以必须确保厂商的优势和你当前环境的组成是一致的。
  • 选择灾难恢复扩展的类型。云灾难恢复提供商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服务,从自服务的虚拟设施到完全的托管服务。根据你的管理机制来选择最适合的服务。
  • 确保服务提供商有适当的隐私政策,仔细阅读保留条款。将核心系统托付给云灾难恢复提供商可能存在相当的风险,必须确保对核心数据有持续的保护措施。
  • 从局部开始做起。从一个服务入手,如果对内部和外部的运转都比较满意了,再将策略应用到系统的其他部分。
  • 进行常规的恢复测试。如果你的基础设施在云灾难恢复系统的保护之下,你必须确认其在灾难发生时能正常工作。要尽可能多的模拟各种可能发生的灾难。
  • 仔细挑选复制引擎(engine)。基于云和服务器虚拟化的灾难恢复策略的关键在于,承载核心服务的机器具化成了文件夹中的一些文件。为了进行灾难恢复,你只需把这些文件复制到服务提供商处并在故障发生时启动它们即可。因此必须确保所选择的复制方案能支持开放文件复制,这样你的灾难备份就是服务结点的真实镜像。

  以上七点能保证你的云灾难恢复策略建立在适当的基础之上,从而能够稳定运转并保证长期的服务可用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备份 – 无论内部或者外部的 – 仍然是一个可行的方案。要确保灾难恢复策略涵盖了所有的服务,包括传统的和虚拟的。同时还要确保IT人员熟悉错误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保护措施对任何企业来说都是必须的,但是完美的保护措施是不存在的。如果采用了正确的方法,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策略可以成为保证业务连续性的最佳方法。

相关推荐

  • 移动和标准化如何帮助实现虚拟化的完全优势?

    为了从服务器虚拟化中获取更多的价值,专家建议专注于两件事情:虚拟工作负载的移动性和标准化。关于,下面是他从企业外部考虑虚拟化的好处的建议概要。

  • 灾难恢复规划中应避免地架构错误

    今天IT系统的复杂性要为系统宕机的80%负责,但是公司还在用相同的方式设计他们的灾难恢复系统。本文提出了灾难恢复规划中已犯的三个错误。

  • 云计算和移动IT对DR的有利和不利影响

    云计算改善企业业务连续性(BC)和灾难恢复(DR)策略了吗?CIO们应该在在哪些领域慎重行事,特别是在考虑DR和BC规划的外包模式的时候?

  • 灾难恢复管理得失论

    随着数据中心虚拟化程度的加深,资源迁移更加灵活快速,对传统灾难恢复方案的需求也就随之降低。DR专家谈了虚拟化和数据中心整合对灾难恢复管理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