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创我成功之道-安居客与戴尔再度奏起的崭新乐章

日期: 2010-08-17 作者:安居客创始人兼CEO梁伟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年对我个人和公司而言绝对是格外有意义的一年,首先,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戴尔“创我成功之道”的企业英雄,我的公司也成为该营销活动的第一家PC端互联网企业。初次与戴尔合作,回首已是2008年的事。

  2006年,我还是互联网的门外汉,从事过不同的行业。直到那一年我决定排除众议,坚持采用收费商业模式,成立房地产网站,这对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网站来说,简直是自我毁灭。不过,只用两年半的时间,我们的网站就在艾瑞咨询公司提供的国内专业找房网站中名列第一,并且当时还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发展。这个事实也再次证明了当初的执著,成就了今天众人所知的–安居客。

  安居客告诉您不可不知的房地产行业趋势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国家调控政策相对将持续影响房地产市场和引起各方的关注。我们就针对4月份出台的调控政策实际效果分析,预计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是很难转向,尤其在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松动并开始下探。如果此时政策转向,房价将不可避免地呈现报复性反弹,这将使国家前期的调控前功尽弃,重新陷入房价越调越高的趋势。再者,成交量持续下滑,到一定程度后将出现小幅反弹,房价将有机会继续下探并持续步入稳定阶段。最后,经过几番大起大落之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逐步步入稳定发展阶段,随着市场机制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投机投资者将难以在房地产市场中短期获利,未来,我们预期投机投资者数量将减少,市场将变得日臻成熟。

  安居客不安于现状,迎接未来的全面挑战

  2009年我们制定了品牌战略,隔年3月,正式宣布全面启动该战略,将旗下业务拆分为安居客、好租网和爱房网三大品牌。就技术层面而言,新增新房和租房的栏目很简单,但从品牌角度分析,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毕竟,“安居客”本身的招牌在二手房房产网站领域的抢眼表现,使得我们专做二手房房产网站的品牌形象已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然而,如何维护和持续扩张这三年多来安居客积累的品牌资产同时,为全新的好租网和爱房网打开市场并提高知名度,成了安居客当下的首要任务。

  另外,在整个中国的房产网站行业内,至今就从来没有哪一家企业能将二手房、新房、租房等业务分别成立不同的品牌运行,我们没有成功的先例可以参照和评估,以至于除了内部管理的挑战,安居客的技术和运营模式也正在被一些同行效仿。而未来,我们也推断各大房产经纪公司的网站有可能成为安居客的竞争对手。

  遇见了戴尔,安居客准备大步迈入成功之道

  随着集团的迅速发展,今年 2010 年,安居客、好租网和爱房网三家网站的日均流量早已突破了千万级,员工人数方面也在持续扩张。面对大量图片和房源信息数据的存储问题,以及数据库对空间和速度的苛刻要求等等,这些繁重的 IT 资产管理和维护等日常工作,让我们谨慎的思考到,作为一家互联网的领先者,业务高速发展的找房平台,信息技术的提供和支援是绝对不能有丝毫闪失的。

  回想起早在 2008 年安居客的管理和技术团队就做出初步的决策,选用一家供应商来提供信息技术设备和服务,为我们的主营业务保驾护航,而戴尔就是安居客的选择。

  如今一路走来,伴随我们的业务增长和公司扩大,戴尔的产品和服务价值是不可或缺的主要因素。目前集团内共有 200 台服务器,400台个人电脑,每日稳定和正常的运转,为我们的业务打下扎实的基础。根据权威的第三方网站前端性能统计分析工具Yslow显示,安居客相比行业前五的网站中,安居客的前端性能最优,用户打开页面的速度也是最快的;另一方面目前我们安居客二手房的相关数据量和图片量在行业内是最大的,数据量达到近千个G,图片量近百个T,这些都要归功于信息技术设备的可靠性,而戴尔因此成为我们最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保证。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戴尔在存储和办公室自动化等领域向上提升,在信息技术上,为安居客做好再次腾飞的完全准备,大举迈向下一阶段的成功之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