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磁盘或磁带——中小企业如何选择数据备份和恢复方案

日期: 2009-12-07 作者:Rick Cook翻译:曹同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数据备份和恢复的软件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对中小企业尤为如此。云数据备份,磁盘数据备份,磁带数据备份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这使得中小企业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任何方式都可以满足基本的数据备份需求,而某些特定的数据备份需求就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实现的了。 针对中小企业的云数据备份和恢复的方案 在Q-Base医疗康复中心,一家健康产品生产商,他们需要灾难恢复方案来应对飓风的袭击。

Christian Page,这家公司的IT主管,说:“这个地方的天气非常的恶劣,在我记忆中,我所在的这栋大楼已经被洪水浸泡两到三次了。” Q-Based公司选择了Zmanda公司的ZmandaCloudB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数据备份和恢复的软件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对中小企业尤为如此。云数据备份,磁盘数据备份,磁带数据备份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这使得中小企业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任何方式都可以满足基本的数据备份需求,而某些特定的数据备份需求就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实现的了。

针对中小企业的云数据备份和恢复的方案

在Q-Base医疗康复中心,一家健康产品生产商,他们需要灾难恢复方案来应对飓风的袭击。Christian Page,这家公司的IT主管,说:“这个地方的天气非常的恶劣,在我记忆中,我所在的这栋大楼已经被洪水浸泡两到三次了。”

Q-Based公司选择了Zmanda公司的ZmandaCloudBackup产品将公司的数据中心和需要备份的数据进行分离,这款软件可以将公司所有的数据备份至Amazon公司的S3云存储中。设定之后,云备份就会自动的执行备份任务,很少需要人的干预或者软硬件的维护。这非常适合只有很少IT员工的中小企业。

Q-Based公司每晚大约可以备份1g到1.5g的数据,Page说:“云备份的价格非常适合他们这种的中小企业。每G的数据只需要几分钱,相当的便宜。”

不过Q-Based 公司在使用云数据备份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使用云存储进行数据备份会遇到网络连接带宽的限制。如果一次需要备份大量的数据,采用这种方式会花费很多的时间,恢复时也是这样。

Page说:“使用云存储并不能备份所有的数据。一般情况下,只是备份一些Word文件,Excel表格之类的文件。像图像和视频这类的静态文件,我选择内容分发网络来进行存储,把它们放在外部一个1TB 的USB硬盘上。”

针对中小企业的磁盘数据备份和恢复方案

Hay House,一家图书出版商,采用磁盘来备份每天的数据,然后采用磁带对一周的数据进行归档。Hay House用具有归档功能的DTD虚拟磁带库替换了原来传统的磁带库,至今为止,使用效果非常好。

硬盘到硬盘的数据备份是三种方法中速度最快的一种。它非常适合于那种有大量数据需要备份而备份窗口较小的公司。并且维护和人的干预程度介于云备份和磁带备份之间。Mike Fishell, HayHouse的技术信息部主管,表示,“对于我们公司而言,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数据恢复,这是最大的优势。速度和性能都有明显的提升,并且我们不用再维护庞大的磁带目录了。“

为了减少需要备份的数据,Fishell使用了Quantum DXI 5500 虚拟磁带库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这使得需要备份数据减少了90%。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在三种备份方式中都可以应用。

除了商业文档和手册外,HayHouse还可以对声音文件进行备份。“我们有一个在线的广播电台,有时需要从作者那获取录音,原来使用磁带恢复时需要几个小时,而现在不到五分钟就能完成。“

Hay House使用Quantum Scalar50 磁带对一周备份的数据进行归档,然后再将数据转移到离线状态。

针对中小企业的磁带备份方案

磁带一直以容易携带和价格低而受到用户的喜爱。如果企业的数据量不是很大的话,使用磁带进行数据备份的成本主要是硬件设备的成本。如果要长期对数据进行归档保存,磁带备份是最合适的方式。事实上,现在大部分的中小企业也是使用的磁带备份来进行数据归档,并且在以后的几年内也不会改变。

磁带最适合用来进行数据全备份,因为它是一个顺序读写的介质。单独的文件可以很容易的从磁带备份的数据中恢复出来,但花费的时间可能比随机读写的磁盘要稍微慢一些。此外,磁带存储数据时会更节省电量。

每种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哪种方式最适合你呢?这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每种方式都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数据,但选择一款最合适的并非易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