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办公风暴席卷中国 Greentrac引领低碳革命

日期: 2010-06-28 作者:Sonarlogic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前,节能减排已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已经成为每一个企事业单位和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2010年6月24日,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及咨询公司Sonarlogic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把绿色带给中国,低碳生活从办公室开始”的盛大新闻发布会,同时还推出了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并在京城记者中发起了“绿色办公从我做起”的倡议,旨在将先进的绿色办公理念带给更多的中国用户,让绿色办公更加切实可行。

  电脑设备能耗惊人造成双重浪费

  节能降耗已不仅仅是生产型企业的事情。在现代商业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电脑作为员工办公的必备工具。随着各个机构电脑设备拥有量的持续递增,电脑所带来的电力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呈现指数增长,并成为大型机构不容小觑的一笔日常开支。Gartner的调查数据进一步显示,各个机构的电脑及其外置设备的花费几乎占据了信息和通讯技术能源消费的31%,而且电脑及其外置设备造成双重消耗,既有设备本身的电力消耗,又有设备所在物理空间的空调消耗。

绿色办公风暴席卷中国 Greentrac引领低碳革命

  也许有人会问如何量化PC机的能耗和碳排放呢?以一个拥有一万台电脑的企业为例来计算,正常情况下每台电脑每小时大约消耗0.2度电,连续运行八小时的消耗1.6度电。按每度电一元计算,一万台电脑每天的电费就是16,000元,而实际上很多企业员工在下班后有不关电脑的习惯,电脑实际运行时间是每周120小时以上。根据《2009 PC能耗报告》中调查,在美国、英国和德国的企业有50%的员工属于上述情况。因此企业在电脑上的实际耗电量远大于这个数字,大约在768万元/年,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支持这些电脑运行的相关设备,如网络通讯设备、温控设备、外设等的能源消耗。由此可见,如果各个机构能在办公室节能减排上面下足功夫,不仅可以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也有效控制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率。

  许多电脑本身集成了电源管理功能,但是Sonarlogic公司CEO Lloyd Ernst认为:由于无法统一进行电源管理,仅有这些措施并不能完全堵上能耗和碳排放的漏洞。当前各个机构电脑集群存在着大量节能减排的机会,例如,当不使用电脑时自动关闭电脑,使用时开启或用智能方式远程唤醒电脑(例如通过安全激活);办公期间的个人空闲时间(例如开会时间、午饭时间等)自动将电脑进入节能等待模式;监测工作区电脑设备是否仍然处于最佳工作性能状态以及是否需要购买新设备替换的报告;追踪电力、纸张、墨粉的成本消耗以及相关的环境成本;鼓励员工更强烈的环保意识,而不必由于执行复杂的行政命令心生沮丧。

  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针对办公室节能减排而设计,旨在帮助各个机构从PC使用的每个细节、每个角落入手,从各个环节上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切实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办公室当中。

  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掀起低碳办公革命

  Greentrac作为目前全球唯一结合了碳税模型的企业级节能减排解决方案,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手段和人性化的自我约束机制,实现IT设备本身和所在空间能量消耗的双重节约,既有效降低了IT设备自身的能源消耗,同时也降低了IT设备散热所造成的空调等费用,帮助企业降低最高80%的能耗成本。

Greentrac引领低碳革命

  具体来说,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采用世界领先的下一代信息处理技术:事件处理网络EPN,通过简单易懂的方法,能够帮助用户轻松管理和测量企业碳排放,并提供详细能耗使用和费用分析数据,这些数据还将帮助用户为以后的碳排放交易做好准备,大幅降低企业在能耗(电费)方面的开支。与此同时,Greentrac结合已经普遍被各发达国家所接受、采纳的碳排放税理念,向企业提供除直接消耗的能源费用以外的费用评估,它是目前最先进的集电脑耗能监控、成本分析和碳排放监测于一身的产品,在有效控制碳排放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减少运营成本。

  在精确测量、分析办公室全局能耗的基础上,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通过全局策略定义与用户激励的方式对将近一半办公室能耗的办公电脑进行节能优化,这将使企业在能耗(电费)方面的开支大幅降低。例如,按照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提供的数据标准,Sonarlogic对某著名IT公司的2000台办公电脑进行了统计,其每年耗电量为1,850,102度,每年电费开支2,212,330.85元,浪费的碳排放为1,013,666kg,使用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后,可节省费用1,266,908.39元元,可节省的碳排放约979,459kg。

  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还融入了现代企业管理了理念,将隐私权与员工激励完美结合;激发员工节能意识,从企业和部门角度改善自身行为。Sonarlogic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激励员工所带来的好处将远超仅依赖自动化程序,而且员工会将这种节能意识贯穿到企业的每个角落。”Greentrac智能技术与员工激励相结合这一理念受到全球众多用户广泛赞同,并获得了多个国际奖项,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受欢迎绿色科技奖,澳大利亚新闻网环保奖,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绿色IT奖等。

  除了有效降低PC设备所造成的能量消耗,Sonarlogic将目光进一步扩大到有效降低企业办公所造成的能耗浪费,同时精确评估企业办公室的能耗信息,通过对办公电脑、空调、灯光、打印机等集中监控,并对办公电脑的日常使用进行节能优化,Sonarlogic与其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了一个专门针对办公室所有耗电设备的应用计量平台,以监测、分析和报告办公设备的使用和浪费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鼓励用户改变习惯,真正实现“绿化”办公。

  小结:绿色办公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2009年召开的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变化峰会把人们对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关注推到了空前的高度,发展“低碳经济”也成为各国实现未来经济持续发展的共识。中国政府在哥本哈根峰会上做出了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承诺,并颁布多项法规以促进国内各行各业节能减排。在中国,节能减排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如果全社会的每个机构都高效采用IT的技术,那么在2020年整个碳的排放量至少会降15%左右,应该是7000万吨(引自麦肯锡报告),符合全人类的利益。

  节能降耗除了符合社会效益的需要外,Sonarlogic CEO Lloyd Ernst认为当前绿色办公也符合每个企业的经济利益需求。在当前全球经经济发展放缓的前提下,每个企业管理者承受着财务业绩、未来发展及企业责任之间相互平衡的压力,采用完全的绿色战略不仅节约成本,而且能够带来诸多好处,例如利用政府对企业的激励采取“绿色”创新;量化的碳排放有助于节省企业的的经营成本等。

  绿色IT已成大势所趋,与之伴随的既需要绿色IT技术的革新与普及,也需要点滴节能意识的培育。

  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的在中国市场推出,将掀起一场绿色办公风暴,低碳革命即将从办公室开始,并将对动整个社会的绿色环保行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