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网络存储必须摒弃DAS的五大先兆

日期: 2010-06-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很多中小型企业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或何时将自己的直连存储(DAS)改为网络存储。通常,这是因为很多中小企业没有一个专门的存储组织部门,甚至没有人专门负责存储。 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摒弃物理服务器内置的直连存储,构建适合企业需求的网络存储——网络附加存储(NAS)或存储区域网络(SAN)。 网络存储入门:NAS与SAN 网络附加存储(NAS)优化了文件共享,逻辑上相当于服务器的内部存储,不需要配置额外的服务器。

此外,网络附加存储是一台功能特定的服务器,在文件共享方面做了特殊的调整和优化。网络附加存储通过TCP/IP以太网络连接到客户应用服务器或桌面,就好像服务器的一个内部磁盘驱动一样。最关键的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很多中小型企业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或何时将自己的直连存储(DAS)改为网络存储。通常,这是因为很多中小企业没有一个专门的存储组织部门,甚至没有人专门负责存储。

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摒弃物理服务器内置的直连存储,构建适合企业需求的网络存储——网络附加存储(NAS)或存储区域网络(SAN)。

网络存储入门:NAS与SAN

网络附加存储(NAS)优化了文件共享,逻辑上相当于服务器的内部存储,不需要配置额外的服务器。此外,网络附加存储是一台功能特定的服务器,在文件共享方面做了特殊的调整和优化。网络附加存储通过TCP/IP以太网络连接到客户应用服务器或桌面,就好像服务器的一个内部磁盘驱动一样。最关键的问题是,网络附加存储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非常易于部署和管理。不过,如果网络附加存储系统快要达到容量上限,其管理会变得复杂一些。

存储区域网络(SAN)则是通过存储专用的高速网络将多个“块”存储设备连接到服务器,而且该存储专用网络与主LAN是相互隔离的。如今,存储区域网络经常会使用光纤通道(FC)。然而,流行速度最快的SAN存储和存储网络是iSCSI SAN,而不是FC SAN。光纤通道的历史复杂,不易于变更管理,最让人头疼的是故障转移,这是很多人不愿采用FC SAN的根本原因。

庆幸的是,FC SAN网络供应商和它们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已经对这些问题做了很大的改进,使FC SAN变得更简单了。更让人欣慰的是,iSCSI SAN的应用几乎与NAS一样简单了。事实上,很多NAS系统也提供iSCSI。

iSCSI SAN也可以被虚拟化。虚拟的iSCSI SAN存储作为一个虚拟设备运行。虚拟iSCSI SAN成本低,拥有iSCSI的简易和DAS的方便。最新诞生的FcoE SAN是基于以太网的FC SAN,它旨在提供FC的性和iSCSI那样的简易。

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暗示你需要采用网络存储的五个先兆:

1. 存储运营管理和成本激增

如果直连存储所需要的操作管理和故障转移的时间开始快速增加,这时网络存储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网络存储集中了所有的任务,简化了操作、供应、管理、保护和故障检修等工作。

同样,如果直连式存储的成本上升速度超出你的期望,那么请采用网络存储。直连存储成本激增的原因通常是因为总体存储利用率底下。有些应用占用了大量的存储空间,而有些应用的存储量增长速度很慢。由于直连存储不能共享,增长快的应用无法利用其它应用的未使用的存储空间,结果导致存储成本上升。

2. 规章制度或法规遵从

网络存储可以让你更简单快速地满足企业规章制度或法规遵从要求。法规遵从需要进行数据保留。网络存储通常都有绝佳的快照和拷贝工具,大大简化了数据保留,因为所有数据都是集中存储的。

3. 存储增加导致应用停机时间(包括计划内和计划外的停机)增多

直连存储更改往往会导致应用中断。这就意味着哪些更改通常会安排在非工作时间。问题是,在当今全球经济时代,所有应用基本都是一天24小时运行,这样的非工作时间非常难得。采用直连存储就意味着在服务器的存储升级过程中,其上的应用不能转移到其它存储上。采用网络存储就不会有这样的尴尬,它可以让应用在服务器变更过程中保持正常工作。

此外,网络存储的计划外停机时间更少,因为它保护和修复出错系统的能力更强大。

4. 分层存储

网络存储是为分层存储量身打造的存储方式。它允许用户利用低价低性能的HDD,如SATA、FATA和大型SAS,而且不会牺牲主要应用的性能。直连存储无法做到这一点。

5. 即将实行或已实行服务器虚拟化

要想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提高应用可用性,就必须使用网络存储。没有网络存储,服务器虚拟化就无法提高应用的可用性,实在可惜!

相关推荐

  • CRM战局升温 和创科技与钉钉共谋中小企业CRM

    近几年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CRM备受欢迎,这个逐渐“破冰”的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进入。昨天,成立六年的和创科技(原图搜天下)宣布与阿里巴巴钉钉宣布结成战略合作,携手发力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

  • 中小企业选择最佳NAS系统变得容易(下)

    就在几年前,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的网络存储(NAS)系统几乎不存在。但在今天,许多厂商推出了能满足用户需求而他们又支付得起的一系列有吸引力的中小企业NAS系统。

  • 中小企业选择最佳NAS系统变得容易(上)

    就在几年前,面向中小企业市场的网络存储(NAS)系统几乎不存在。但在今天,许多厂商推出了能满足用户需求而他们又支付得起的一系列有吸引力的中小企业NAS系统。

  • NAS让SOHO生活更小资

    工作原因耽搁了很久,但终于全面升级了家里的路由器并安装了一起期待的NAS系统,从购买设备,硬盘,调试来来回回一个礼拜,终于实现所有需要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