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谈PC未来发展 iPad未必是替代者

日期: 2010-06-02 作者:徐文广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All Things D大会上,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和主持人畅所欲言,谈到很多“敏感”话题,比如之前流出的iPhone 4G、放弃Flash支持和富士康员工自杀等事件。

  在谈到iPad是否会取代笔记本电脑时,乔布斯也首次发表自己的看法。乔布斯认为iPad和其他平板类型的设备不会完全替代PC,但他们可以让传统PC变得不是那么必不可少。

  乔布斯在All Things D大会上与支持人对话时表示,PC的改变是必然的,但问题是要花多少时间来完成。PC向平板这样的设备改变让一些人觉得不安,因为PC已经伴随我们很久。PC很不错……可我们要谈的是后PC时代,但这会令人不舒服。

  乔布斯把PC进一步的转变和美国汽车工业进行了对比,乔布斯说到:“你知道……(长久停顿)。我正在思考一个好的类比。当大多数美国车辆还是卡车的时候,这是因为后面驱动力量是农场主和农民。而随着城市的兴起,汽车越来越流行。而动力转向和自动转换等特性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入。PC就像是卡车,依然会存在,但只代表一部分人。”

  乔布斯的言外之意是,PC就像是当年笨重的卡车,而iPad则是代表着更为时尚轻便的汽车。PC形态的改变是必然的,其实最近我们已经看到,比如衍生出的上网本、平板电脑、UMPC、MID、电子书等。

  乔布斯表示,PC转变的时间表还不清楚,也不确定iPad是否就是最终可以替代PC的设备,但乔布斯认为转变是必然的。

  当被问到iPad是否因为缺少键盘用来创建内容而有所缺憾时,乔布斯称用户如果真的有需求的话,可以通过使用蓝牙键盘来完成,乔布斯称iPad上的软件会越来越强大,允许用户使用更多特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Pad企业级市场地位动摇?

    尽管iPad越来越受到Windows(未来还可能有安卓)的挑战,但在企业内部,不可能像普通消费者那样频繁更换设备,企业IT部门需要做的,是对现有设备的维护整合,并对企业业务发展规划合适设备采购管理方案。

  • BYOD争夺战 iPad占优

    苹果本周再一次让世界为之惊讶,这次不是激动人心的产品,而是令人咂舌的价格。其实苹果的真正意图是在企业级市场。苹果的目标是拿下如今热炒的“BYOD”中的“D”。

  • 黑石公司如何实施BYOD?

    本文是对黑石集团CTO Bill Murphy的专访,内容关于黑石管理BYOD的iPad的经验, 平板电脑安全性的问题,以及平板企业计算的前景等等。

  • 2013年iPad仍无法取代笔记本电脑

    尽管iPad在企业环境中的普及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它在很多方面仍然无法替代笔记本电脑。究其原因,易用性和安全性成为主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