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的命令行用法

日期: 2009-08-10 作者:kad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开源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 不仅提供有图形化的用户界面,而且也包含命令行界面。VirtualBox 的命令行界面程序为 VBoxManage,通过它你可以完成从命令行创建虚拟机、修改虚拟机的选项设置、对虚拟机进行控制等几乎所有的操作。如果在 Headless Server 上,你将发现 VirtualBox 的命令行界面非常有用。

  通过执行 VBoxManage –help 命令,你可以获得VBoxManage的完整用法。本文并不打算解释其中的每一个选项,仅给出创建一个虚拟机的必要步骤。如果你感兴趣,不妨亲自去探索VBoxManage的其他用法。

  要从命令行创建虚拟机,你可以执行以下三步,我们以Ubuntu 9.10为例:

  1.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虚拟机的名称通过 –name 选项指定:

VBoxManage createvm –name “Ubuntu 9.10” –register

  2.创建该虚拟机所用的虚拟硬盘,用 –filename 指定虚拟硬盘的名称,–size 选项指定虚拟硬盘的大小,本例为 5 GB:

VBoxManage createhd –filename “Ubuntu910.vdi” –size 5000 –remember

  3.修改虚拟机的选项设置:

VBoxManage modifyvm “Ubuntu 9.10” –memory “512MB” –hda “Ubuntu910.vdi” –dvd /home/linuxtoy/karmic-desktop-i386.iso –acpi on –accelerate3d on –boot1 dvd –nic1 nat

  其中,

  •–memory 指定内存的大小
    •–hda 指定所用的虚拟硬盘
    •–dvd 指定所用的 ISO 映像
    •–acpi on 启用 ACPI
    •–accelerate3d on 启用 3D 加速
    •–boot1 引导次序
    •–nic1 网络设置

  如果你愿意,那么现在便可以通过 VBoxManage startvm “Ubuntu 9.10” 来启动虚拟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duo
kad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