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BI:满足用户需求,简化IT环境

日期: 2010-05-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BI仍然位于业务经理们的期望列表的最顶端,也位于IT行业任务清单的最顶端,而这并不是巧合。对BI和分析工具的需求在短期内不会有任何衰退迹象。

  然而,对于众多CIO们来说,推广带有创新性的新型BI应用程序已经成为一项永远都不能完成的挑战:不断膨胀的数据量,再加上日益复杂的IT环境,已经对旧有的BI工具形成了巨大压力。因此,IT从业者们争相引入所有最新式的附加配属附件和相关信息资源,以适应用户对BI简便易用的需求。

  Forrester研究机构最新发布了题为《不断创新的敏捷 BI》的报告。文中指出,BI应用程序潜在的IT软件架构体系和底层架构更增加了该项目的难度。在BI的开发中必须考虑到数据整合、净化清理、建模、入库、度量的产生及管理、报告、控制面板、问题查询、问题警告等等,使用各种可行的方案将这些配件拼凑起来,形成有效且有意义的BI应用程序。

  与此同时,来自Forrester的调研结果表明,BI的利益相关人们对BI应用程序的敏捷度和灵活性很不满意。尽管打包的BI应用程序在提升某些业务功能方面初见成效,“它们并不是万能丹药,并不能弥补传统BI应用程序的所有缺陷。”

  报告中反复强调,需要一种新的方式设计及架构BI应用程序。经过实践检的可靠的BI设计方案,只是是数据超市,之后将BI应用程序的所有性能规范整合起来,并不能适用于来自当前复杂IT环境下的所有挑战,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传统的“瀑布式”软件开发方式“不能保证能够适应大部分BI需求。”

  走进敏捷 BI

  Forrester给这个新的方案命名为“敏捷 BI”。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概念的炒作,它能够加快研发速度,更快地做出调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需求。报告中深入分析了众多亟待转化的公司的技术需求、组织结构变化和供应商战略需要。

  通常情况下,敏捷 BI与其他敏捷开发方案相似,都是需要不断增加产品投放数量以对抗某种拥有专利权的拳头产品方案;需要快速研发技术原型以对抗某些性能规范;需要针对发展快速作出反应以对抗那些原有计划;需要与商业用户进行一些个人互动以对抗那些既有文档。“敏捷 BI与其他敏捷开发方案不同的是,它需要新型的、不同的技术和架构以支持元数据生成的BI应用程序,而这只是运用新技术支持敏捷 BI的范例之一。”

  希望过渡到敏捷 BI战略的公司需要从小的方面做起,使其适应既定的商业现状。在这种相对较新的IT分支推广过程中,供应商管理也是十分关键的一环。

  报告中对于这种解决方案的未来发展前景表现出十分的信心。“敏捷 BI必然会站稳脚跟、取得成功,而随后大多数传统的、非敏捷 BI平台和应用程序也将加速创新步伐,以适应飞速发展的国际新形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