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的高投资回报率吸引中小企业加入

日期: 2010-03-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全球最大的分析公司IDC发布《电子商务服务业的社会经济影响》的报告显示,53.84%的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方面每投入1元钱,就会带来163元的回报。

  如此之高的投资回报率,再加上金融风暴的袭击以及企业对电子商务认知的深入,也让更多企业看到了电子商务的价值,许多中小企业纷纷加入电子商务,据了解,中国网商数量在09年超过5000万,预计2012年底将会达到1亿,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是网商最为集中的地区。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电子采购的新模式。通过采用这种新模式,不仅可以解决传统人力采购过程中出现的暗箱操作问题,而且将大大削减企业采购成本,推动企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创新,进而为企业创造出新的竞争力。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2009—2010年全球买家网络采购行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未来网络采购中,中小型企业渐成主角。而对于电子交易市场,多数企业把电子交易市场作为稳定采购渠道。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交易网CEO陈瑞贵在接受由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编辑独家专访时表示,电子商务企业只有满足客户的需求才能真正创造价值,需求挖掘的深度决定创新的价值度。

  在中国网库CEO王海波看来,电子商务只有真正能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生意,让用户利润最大化,才能充分粘住用户。中国网库倡导的“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帮助客户达成实实在在的交易,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这一服务理念就非常值得推崇。
   
  据了解,中国网库独创自己的合作建设行业网模式,强调针对每个行业都与本行内最合适的传统企业合作建设行业网,由网库提供行业网技术支持和运营支持,运用传统企业在行业内的背景和深厚的行业资源,在探讨出互联网一种新服务模式的同时为传统企业提供了新业务方向。  

  如果说电子商务是全球商贸体系中的一抹亮色,它的高投资回报率吸引了众多中小企业的加入,那么,在未来的几年内,能够真正粘住这些客户的电子商务服务商必定是那些将客户利益作为公司最大利益,时刻以客户价值为导向,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企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