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智能掌控后ERP 时代之BI应该无处不在

日期: 2010-03-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商业智能的概念于1996年最早由Gartner 提出,Gartner将商业智能定义为:商业智能描述了一系列的概念和方法,通过应用基于事实的支持系统来辅助商业决策的制定。商业智能技术提供使企业迅速分析数据的技术和方法,包括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有用的信息,然后分发到企业各处。

  商务智能最早是在欧美国家出现,用户借助专业的咨询公司与实施队伍使得那些国际厂商的BI产品得以快速的在其内部部署,并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目前,西方用户对BI的应用水平相对较高,但即使在欧美那些商业智能用得比较好的公司,一个企业大概只有24%的人在使用商业智能,而实际上商业智能的信息应该是无处不在的,是公司里的任何人员都需要的,只不过不同的角色各有相应的需求,所以整个商务智能的市场具有不断发展的潜力。

  BI技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经过了漫长的认知期,目前国内的高端BI市场已打破国际厂商一统天下的局面。国内的高端BI厂商凭借本土化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也已经在国内某些行业的高端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国际厂商在BI平台领域仍然占有优势,而对于BI应用领域和中低端BI市场(如中小企业和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国内BI厂商的优势则更为明显。

  BI已经在国内的各行各业深入人心,普及的最大制约因素是价格高昂和人力资源匮乏。BI行业对于金融、电信、保险、能源、电力等行业的依赖度较大,其他行业相对来说在BI领域投资较小。BI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将导致整体价格水平的逐步调低,许可证的销售数量增长很快,但是销售总额增长幅度不大。BI价格对于用户来说仍然不透明,市场有待进一步成熟和规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